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业务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业务学习>>正文
 
 
七大隐患暗藏高校 安全教育成大学生必修课
2015-09-25 16:07  
    新学期开始,安全教育将作为首都大学生必修课程进教材、进课堂、落实学分。在昨天召开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上,有关部门透露目前首都高校存在七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随着高校对外交往的扩大,校内人员、车辆剧增,人员构成复杂,给学校安全带来了新问题。同时,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总体不强。会议透露,目前首都高校主要存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重大治安刑事案件、爆炸事故、盗窃和诈骗、社会交往以及大学生自杀七大安全隐患。从2002年到2004年,高校因交通事故累计死亡21人;今年上半年,发生火灾、火险8起,自杀大学生10人;在高校案件中,盗窃和诈骗案件占80%。

    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在讲话中提出,大学生安全教育要“进课堂、进教材、落实学分”。他要求各学校要选取适合本校实际的教材,用学校主导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安全教育,实现全员覆盖、全方位、多层次、全过程的安全教育体系。

    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将安全教育纳入军训课程,正在探索设置16学时的“实验室安全学”研究生学位课程。首经贸大学从今年下半年起,将开设一门累计24学时、计1学分的安全教育选修课。各高校正在设置适合学生的安全教育体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