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保卫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1-08-30 09:29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新学期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严格校园安全管理

1.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岗管理,严把校门关,校外无关人员(含车辆)禁止入校。确保风险不进校、校内无风险。

2.校区大门通行管控。根据上级要求,长安校区南大门教职工、学生及教工车辆的主要进出通道。东门、北门开放管理,主要为学生、小区住户进出通道。

二、进出校门管理办法

1.驾车进入校园的教职工、学生、小区住户,须主动出示行程码然后扫码、测温、出示证件(学生证、小区住户出入证)或校园一卡通进入。车上如有其它乘客,均须参照上述规定流程。不得携带校外人员随车进校。

2.步行或使用其它交通工具进入校园的教职工、学生和小区住户等,须出示学生证、出入证或校园一卡通有效证件。

3.学生进入校门时一律核验身份,出示行程码并配合安保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等。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必要时增加近14天行程轨迹检查等,待检查正常后方可入校。

三、外来人员管理办法

1.长期在校从事服务保障工作的后勤服务人员,进入校门须出示学校的相关证件,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自我健康监测登记表、行程码等,并接受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2.因临时业务工作需要进校的校外人员,须联系学校对口业务部门,并填报个人身份信息,上报到保卫处留存,进校时出示行程码,并扫码,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四、学生进出管理办法

1.学生进出校园的日常管理,按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制订的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落实。

2.学生日常进入校园时,须出示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扫码并经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五、保安人员防控要求

1.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园大门保安岗周围每天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容易暴发聚集性疫情,属于重点场所。

2.重点人群。安保人员担负校园大门疫情防控职责,属于新冠病毒暴露风险高、传播风险大、抵抗力较低的重点人群。

3.防控要求。参照学校疫情防控办法落实有关防控要求。

1)储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加强保安人员培训。

2)保持大门保安岗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

3)建立校卫队员健康监测制度,每人每天定时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须及时就医。

4)加强校卫队员健康防护,工作时保持工作服整齐干净,佩戴口罩;加强手卫生,保持手部清洁,或者佩戴手套。

六、其他防控要求

1.学校谢绝校外无关人员入校,外来无关车辆、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禁止进入校园;拒绝外卖进入校园。快递企业车辆、人员进入校园服务必须在保卫处登记备案,没有备案的快速车辆及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学校。其它物流车辆进入校园,由相关部门负责派专人接入进校。

2.加强校园内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加强校园广场等公共区域的管理,学生社团组织的活动,在报批后方可在公共场所举办活动。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少外出、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