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治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治安动态>>正文
 
 
市民轻信网办“贷款”无抵押被骗
2014-10-24 11:02  

市民网上办“贷款”被骗四万五

 

  眼下贷款难,找钱难。于是,骗子们又下套了——“无抵押贷款公司”出炉。骗子们通过网络,来寻找急需用钱,又无法通过正常渠道贷款的人。您可别说,这些假贷款公司还真能忽悠人,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武坚镇就有这么一位求款心切的人上当了。

 

   想扩大门面,网上办理“贷款”

 

徐州男子苏强几年前在武坚镇开了一家店,专做移门生意。近段时间,苏强一心想着扩大门面,将生意做大。这当然需要投入一部分资金,由于苏强手头资金不足,于是他想到了贷款,他想贷款6万元,这个数目也不算太大。可咨询了几家信贷公司后,苏强均因自身条件不符合被拒放贷。

5月17日,苏强在家中上网,无意间看到网页上跳出的小广告,上面写着:凭二代身份证无抵押贷款。“无抵押,这是真的吗,太好了!”看到这则广告,苏强欣喜不已,立即点击进入网页。很快,“贷款公司”的网站客服联系到了苏强,简单地登记了苏强的个人信息后,便告知可以放贷,相关事宜联系一位高经理,并留下了高经理的电话。苏强立即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对方要求苏强将自己的相关材料传真过去。苏强来到镇上的一家打字复印店里,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传真到了指定的号码。

从复印店回来后,高经理给了苏强一位韦经理的号码,说是下一步放贷事宜由韦经理完成。联系到韦经理后,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双方签合同,再通过传真各自保存合同。苏强再一次来到复印店,完成了双方签合同的事宜。此时,复印店老板见苏强两次来店里,便问他是什么事,苏强将整件事情说了出来,老板一听,觉得不可能,便提醒苏强这可能是个骗局,可当时,苏强一心想着贷款,并没有把老板的话当回事。

 

 连续五次汇钱,贷款迟迟未到账

 

当天下午,韦经理告诉苏强要先汇4000元作为此次贷款的保证金。苏强觉得数目不多,便来到镇上的农业银行ATM机上,通过转账的方式转给韦经理4000元。一小时后,韦经理又来电话称“为了证明你有还款能力,需要再汇12000元。”此时,苏强觉得这要求也算合理,便与亲戚先借了一些钱。来到ATM前汇出11900元。两次汇钱后,韦经理告知苏强放贷成功了。

苏强兴奋地拿着银行卡去银行查询,却失望而归,银行卡内根本没有多出钱来。气愤的苏强拨通了韦经理的电话,质问他为何钱未能到账?电话那头,韦经理“耐心”地帮忙查询,最终的结果是苏强的银行卡信用额度不够,只有52%,需要再次汇钱来,将卡片额度提升至100%才行。苏强信以为真,又一次汇出9900元。汇款后,韦经理称目前信用额度已经升至82%,需要再汇一万元使其升至100%。听到这话,苏强火了,表示不愿再汇钱。韦经理便称当时双方签订了合同,如果苏强违反合同规定,便会将他告上法庭。苏强一听,有些担心了,便同意次日再将一万元汇过去。

次日上午,苏强早早的将1万元汇了过去。可汇过去之后,韦经理又以需要“激活信用机构”的名义要求再汇15000元。三番五次要求汇钱,自己申请的贷款又迟迟未到账,这时,苏强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当天造成9时许,苏强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警方提醒:贷款需选择正规信贷公司

 

接到报警后,江都区公安局武坚派出所民警根据苏强的银行卡交易明细,确定苏强分五次共汇出45800元。根据苏强提供的骗子电话及银行卡信息,警方正在对该起案件进一步侦办。

警方提醒,市民如需贷款,需要选择正规的信贷公司,像苏强遇上的这种放贷条件容易,不需抵押也不需查看收入情况,一个身份证就可以贷款的一定是骗局。当求贷者动心后,骗子们会利用各种理由要求先收取费用,比如利息、手续费、保证金等。要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极有可能是圈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