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治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治安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端午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05-27 09:11  

根据学校通知,2017年端午节学校放假3天(5月28日至5月30日)。为保障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现将假期学校安全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节前的安全检查工作。放假前,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对本单位“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等方面工作开展一次细致的安全检查和自查。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计算机房、配电室等重点要害部位,要认真检查消防器材及设施,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查找火灾隐患,采取果断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不能及时整改的必须制定有效、完整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二、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登记及管理工作,教育学生在假期乘车、探亲、访友、旅游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选择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和行程路线;加强学生防火、防盗、防骗、防抢、防中毒等方面的教育,禁止宿舍内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私改线路,离开宿舍时将电器和电源关闭;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要加强假期学生公寓楼的值班,严格门禁管理,对电脑等贵重物品出入要严格盘查登记,如发现公寓楼内有可疑人员或可疑情况,应立即报告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或拨打校园报警电话。

五、加强假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安排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领导干部要坚持带班,并安排责任心强的同志值班,明确职责,确保有足够的力量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值班人员不得脱岗,随时掌握安全稳定工作动态。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和异常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如实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六、加强出租房屋及基建工地安全管理。基建处要加强在建工程和施工单位及其驻地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安全教育,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对各出租商铺房屋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消防和防盗设施的安全有效,杜绝安全事故。

 

保卫处

2017年5月2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