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校园110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园110>>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关于做好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1-11-24 10:18  

陕教院学〔20113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11年应届毕业生

入伍预征工作的实施意见

 

各系、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04号),以及2011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会议精神,为了做好我院2011年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认清形势、强化领导、明确职责、统筹安排

要充分认识征集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对于青年知识分子成长、成才,缓解我院毕业生就业压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感,明确目标和责任,真正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后续服务到位,切实做好毕业生入伍预征的各项工作。

二、全面准确把握政策,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各系(部)、郭杜教学点、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2009年以来国家及省上下发的有关毕业生预征入伍的各项政策,通过广播、网络、手机短息、QQ群等手段以及班会、专题报告、专场解读等形式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把毕业生入伍的意义、时间安排,毕业生和家长关心的学费补偿代偿、入伍后优先选拔使用、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政策等宣传到每一位学生,悉心解答毕业生的各种疑问。要以入伍预征工作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和兵役法教育,树立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三、总结经验,认真完成预征工作目标任务

为了推动今后我院毕业生预征工作,各系(部)及有关部门要对入伍预征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内容包括基本做法、报名人数、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形成书面材料由有关部门汇总后报教育厅。

四、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天平

  员:学生处、招就处、保卫处、团委负责同志及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

各系(部)、要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并安排专门人员为联络员。

五、工作分工

1、招就处负责与教育厅有关部门联系;制定学院具体工作细则及工作程序;协调有关部门及郭杜教学点做好此项工作;办理派遣报到等相关手续,通过就业办公网做好预征报名相关信息统计工作。

2、学生处负责入伍预征宣传工作,营造工作氛围;安排协调各系(部)做好工作,督促各系(部)组织预征对象登陆“大学生预征报名系统”,填写并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负责网上信息审核及确认,负责入伍毕业生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3、保卫处负责同上级有关部门及兵役机关的联络工作;负责政策解释、学生报名、填写各种表格、汇总上报情况,提醒预征对象按时报名应征等各项预征工作。

4、各系(部)、要高度重视预征工作,做好本系(部)的入伍预征宣传动员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熟悉预征政策并向毕业生宣讲,保证将预征政策宣传到每一位毕业生,完成学院下达的指标任务,做好今年的预征工作。

今年毕业生的入伍预征工作教育部及教育厅十分重视,对学院有明确的任务要求,各系(部)及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工作结束后学院将进行专项总结评比,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给予表彰,并将评比结果作为部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