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校园110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园110>>正文
 
 
2012年国防部征兵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2012-05-11 11:10  

《关于进一步做好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的通知》摘要

1、关于做好征集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工作

教育系统和兵役机关要共同做好201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后续报名和应征组织实施工作。征兵开始前,高校要提醒预征对象将户口迁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并到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应征,县级兵役机关要将参加应征有关事项通知到户籍在本辖区的每一名预征对象。对未进行预征报名、直接报名应征并回校要求补办预征手续的高校毕业生,高校及所在地兵役机关要积极给予办理。征集过程中,落实高校应届毕业生优先征集政策,保证合格高校毕业生都能够批准入伍。

2、着力做好以高职(专科)翌年毕业生和刚考入大学新生为重点的在校大学生征集入伍工作。在校大学生的征集,要把2012届高职(专科)毕业班学生和2011年刚考入大学的一年级新生作为征集重点。高职(专科)毕业班学生,按照规定完成专业理论课程学习并取得毕业规定所需学分(高职院校可对入伍的毕业班学生单独安排毕业学年上学期学业考核或测评),仅需再完成毕业实习既能够毕业的,征集入伍时由所在学校按学制规定的毕业时间填写、颁发毕业证书,享受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有关优惠政策。对大学一年级新生的征集,按照现行在校生征集政策办理,应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

3、认真做好大学生入伍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工作。教育部门、高校和兵役机关要指导高校毕业生预征对象上网登记,认真填写《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仔细审核每一名高校毕业生的信息,防止出现差错。征兵工作结束后,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征兵办要认真汇总由本省(区、市)入伍的全部高校毕业生名单,提供给同级教育部门,作为教育资助部门核对办理学费补偿代偿工作重要参考依据。对因各种原因漏报误报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的高校毕业生,要搞好补报工作,耐心提供帮助,保证符合条件的每一名高校毕业生都能够按规定拿到补偿代偿款。

4、切实做好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工作。教育部门、高校和兵役部门要做好针对大学生的宣传发动,把国家和各地出台的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多种形式完整准确的告知大学生。今年,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印发了《从大学生士兵中选拔军官暂行办法》(政联[2011]10号),大幅提高了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比例,要广泛深入地宣传有关政策,宣传工实事求是,防止以偏概全、夸大误导和模糊不清,给工作造成被动,给学生和家长造成误解。

                       --雁塔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