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校园110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园110>>正文
 
 
保卫处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1 08:19  

    为落实教育厅“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自救能力。在李天佐副校长的指导下,保卫处开展抓消防安全,保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注重策划,消防宣传再添热潮。围绕抓消防安全,保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保卫处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安陕师院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宣传展板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发挥消防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确保各项活动即贴近生活又富有创意,切实增强消防宣传实效。

    二、搭建平台,消防意识走深走实。119日下午治安科陈静老师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进行冬季安全知识教育。并通过观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教会同学们如何避免火险的发生。在11月至12月份,保卫处还将对各学院、图书馆、后勤服务集团陆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三、开展消防疏散、灭火演练。1110日下午治安科、驻校民警同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在学校东门处联合开展了2022年消防疏散,消防灭火演练。此次演练教会了师生员工遇到火情该如何处理、如何逃生自救、扑灭初期火灾,提升了师生的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四、扎实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工作。保卫处同驻校民警将陆续对学生食堂、公寓、图书馆、实验室、锅炉房、配电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

通过系列活动,让师生员工真正认识到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使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得到增强,时刻牢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