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户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户政服务>>正文
 
 
保卫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2011-11-23 11:08  
一、坚持党员‘三会一课“制度。三会是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一课是党课。“三会一课”是健全党内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党支部要坚持每两周一次组织生活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学期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学期对党员进行一次党课教育。
二、党员的目标管理制度。将党员的权利、义务以及应做的工作,转化为具体的数量、质量和时限要求的具体目标,用完成任务的实际效果来检查党员的工作。
三、党的思想教育制度。思想教育的方式方法要以教育的内容和具体情况而定。可以定期上党课,可以办短期培训班,也可以组织报告会和参观访问等等。总之,方式、方法要灵活多样,生动活泼,引人入胜。
四、党员联系群众的制度。要建立党员分工联系群众的责任制,以定期召开座谈会,或采取个别访问的形式。
五、党员汇报制度。党员每月要以书面形式或在组织生活会上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包括理论学习、工作情况、党员作用等内容,找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工作目标。
六、党员学习制度。党章规定,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本领。
七、民主评议党员的制度,每年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议的主要内容是按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结合工作总结和检查目标责任制的执行情况,经过学习、教育、自评、互评、群众评、组织评等阶段,对党员作出评议,表彰优秀党员,妥善处理不合格党员,从而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