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钟长鸣>>正文
 
 
警惕新型“隐形假币”
2020-03-26 14:42  

通过当前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的开展,普通的假币犯罪已无太大活动空间,而另一种利用部分真币变造的“隐形假币”正在悄然蔓延,民警提醒大家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加以鉴别。

一、拼凑币

此种变造币多为半真半假型,不法分子将一张真币一分为二,同时,通过粘补将一半真的和一半假的拼凑在一起。受害人在不仔细辨别的情况下,很容易将其当成真币收进。防范要点:在观察此变造币时,可注意其左右两边的编号,若不同,肯定是假币。

二、全真纸币,尺寸缩水

此种变造币较难鉴别,不法份子将多张真币进行裁剪,从中抽条,再重新拼接,一般可以将9张真币变成10张或11张变造币,经过此番改造的变造币,几乎可以乱真。防范要点:认真观察此币的尺寸大小,如发现尺寸比正常同面值币种小,粘贴痕迹明显且显破旧的纸币有可能是这种假币。

三、挖补变造币

目前新版100元人民币,其右下角变色荧光数字技术比较先进,很难仿造。于是,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将真币上的变色荧光数字挖剪,再粘补在假币同一位置上,以期蒙混过关。防范要点:在观察荧光数字真假的同时,一定还要配合其他鉴别方式,对于有疑问的钱币要多个心眼。

四、两面揭变造币

不法分子将一张真币正反面撕开,与一张假币的正反面分别组合,制造出两张半真半假的变造币。防范要点:此种变造币较难辨认,在昏暗的夜晚、光线不明亮或匆忙时,会误收此类变造币。因此,对于大面额纸币一定要正反面同时鉴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