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钟长鸣>>正文
 
 
提防不法分子借高校迎新生名义行骗
2020-08-12 09:15  

    鉴于以往每年均有部分考生家长被以招生为名的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手段骗去钱财,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

    骗局一:混淆不同类型办学方式行骗。这是骗子最常用的欺骗手段。骗子故意混淆高考招生与其他学历教育招生包括成教、自考、远程网络教育等的区别,将不够分数线的考生骗到一些院校的自学考试助学班、远程网络教育班,待考生报到后才知道真相。此类辅导班,只要注册便可入学。

    骗局二:吹嘘自己神通广大诈骗。或吹嘘掌握招生计划,声称掌握着定向招生计划、高校扩招名额、学校内部指标、自主招生指标等,只要你交钱,即使分数不够也可入学;或谎称可保专升本,以此专门骗一些分数达不到本科分数线的考生。

    骗局三:借军校招地方生名义行骗。一是假冒军事院校高校招生人员;二是声称能拿到军校特招指标,要求家长支付指标费。

    骗局四:伪造、假冒公文行骗。或伪造录取通知书,待学生入校发现时骗子已逃之天天;或假冒公文,提供所谓的录取函等伪造公文,上面盖有公章录取编号,以骗取考生和家长的信任。

    骗局五:打着自主招生的幌子行骗。其实,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有着严格的条件限制,并不是花钱所能买到的。

    骗局六:借定向招生等名义行骗。一些骗子吹嘘可以搞到定向招生计划,只要出定向费就可录取。实际上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早就规定地方所属高等学校一般不再安抖}定向招生,而且定向招生人数、降分幅度都有严格限制,不得收取定向费

    骗局七:利用查询录取信息时间差行骗。骗子通过查询功能了解录取情况,把正常投档录取

说成是自己找关系和朋友花钱疏通关系录取,以此向家长索取钱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