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钟长鸣>>正文
 
 
雾霾天这样开车可以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
2016-06-22 15:48  

    雾霾又开始笼罩在中国各大城市。路上发生交通意外的几率又增加了不少。如何在雾霾天谨慎驾驶,防患于未然呢?请各位车主做好以下几点。

开启雾灯

    在雾中行车,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远光灯的光线高挑,被大雾折射后容易射入对向行驶的驾驶员眼中,使其视线模糊。

勤按喇叭,警告行人和车辆

    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己车的位置 。如果发现迎面来车有很多都开着示宽灯或前雾灯,前方路段可能有雾或正下着大雨。如果已经感觉到大雾影响了视线,那么打开雾灯,控制车速。

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雾霾天的能见度低,路上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如前车急刹、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等),留给司机的反应时间会大大缩短,所以大家开车时要控制好车速,能见度越低,车速必须越慢,不要急加速,也别急刹车。

    在高速公路上如果遇到严重雾霾,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车速不要超过60迈,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车速不要超过40迈,与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车速应控制在20迈以下,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宁靠中间,不沿路边

    在大雾中,可以尽量利用残存的视距,盯住路中的分道线行驶。但一定注意不要轧线行驶,否则会车将很危险。

除雾切忌边走边擦

    玻璃一定要弄干净。遇到大雾时,被水汽凝结的风挡曲面会使行车的视线更加受损。对面来车射出的灯光也会如礼花般灿烂。可以考虑使用雨刷,刷去凝结在前风挡上的水汽。由于驾驶室内外温差较大,挡风玻璃内侧面上常常会蒙上一层薄薄的雾,阻挡视线。使用空调的除雾挡,可以快速除雾;将车窗打开一条缝,使车内外空气流通,温度保持一致,可避免风挡玻璃内凝结雾气;如果想用手擦去风挡上的雾气,请停车后擦拭,切忌边走边擦。

开启通风内循环模式

    在有霾的环境中行车,司机应尽量少开或不开车窗,尽量避免悬浮污染物或可吸入颗粒物进入车内。平时开车,很多司机都会使用通风系统的外循环模式,但在雾霾天里,应将车辆通风系统切换到内循环模式,关闭车内外的气流通道,阻止外部的有害气体、灰尘等污染物进入车内。

现在不少新车型上都配置有空气监测净化装置或“负离子发生器”,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净化车内空气的作用,遇到雾霾天时,车主们记得要使用这些装备,别让它们无用武之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