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治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治安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新生入校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3-09-06 09:45  

各二级学院、2023级新生:

根据我校2023级新生入校工作安排,为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警惕线上线下诈骗

1.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各学院组织新生学习并签订《反电信诈骗承诺书》(附件1),增强反诈意识,提高反诈能力,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

2.拒绝宿舍上门推销人员,学校不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推销,也不会代办入学手续。谨防兜售商品、刷单、中奖兑奖、借用手机、电话欠费,租借、出售信用卡和个人信息等电信网络诈骗。

二、重视交通安全

1.新生及陪同人员请由长安校区南大门进校,因报到期间人员密集,自驾车辆请按顺序安全通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2.重视校园交通安全。各学院组织新生学习《交通安全提示》(附件2)并签订《校园交通安全承诺书》(附件3),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创建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三、重视宿舍安全

1.加强财产安全防范意识。进入宿舍后,妥善保管手机、电脑等贵重财物。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转借或交给他人保管。

2.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严禁在学生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热杯、电磁炉、电饭锅、电熨斗等;严禁在学生宿舍内私自改动电路连接、私拉乱接电源线,离开宿舍前拔掉所有充电器、电源插头,关闭电源,不使用劣质电器;.严禁携带电动车的蓄电池在寝室内充电;严禁在学生宿舍内吸烟;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得在宿舍存放酒精、汽油、燃气、压力容器以及其他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严禁遮挡公寓楼内烟感探测器。

 

保卫处

202396

附件1反电信网络诈骗承诺

附件2交通安全提

附件3校园交通安全承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