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消防安全 | 政策法规 | 突发预案 | 视频点播 | 业务学习 | 学院首页 
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警钟长鸣>>正文
 
 
疫情期间需注意防火安全
2022-04-01 15:35  

疫情期间,同学们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外,防火问题仍然不可忽视。近期,广西贺州某业主出门时忘记拔掉家中的充电器,离开不久家中就有明显火光出现。仅几分钟之内,火势便迅速扩大引燃家中大量可燃物,物业发现火情报警的同时,安排保安破门,通过楼道内的消火栓将火扑灭。

4月13日下午16时许,西安消防接群众报警称一小区发生火灾浓烟较大,接警后特勤消防救援大队二站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发现该小区19排一单元三楼西侧房屋起火,火势较大,不断有火苗和浓烟从窗口冒出。据了解,房内无人员被困,据报警女子介绍火灾原因为插线板使用不当引燃周围家具及杂物。

    保卫处在日常防火检查中发现部分同学习惯长时间将充电器留在插板上处于带电状态、宿舍违规私接灯具及安装围帘等。我们也多次在消防安全培训中告知同学们这样做的危险性,也得到大家一致认可。请尚有这种危险行为习惯的同学能够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虽然这个情况看似没有多大危害,可在无形之中留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9-2011 bwc.sns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保卫处 电话:029-81530110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